首页 > 时尚活动 > 流行资讯
北服师生共同创作《写给儿童的餐桌文明》绘本助力“餐桌革命”
来源:发表日期:2020-05-14浏览量:15374

  病从口入”等等不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细菌和病毒提供了无孔不入的途径,对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此绘本为健康生活方式而设计,作为2020“健康中国”主题设计暨“文明设计奖”展览征集作品,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社会问题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


  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儿童绘本》之后,由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熊红云和丁肇辰两位教授带领的研究生团队再度联手,历时7天,完成了《写给儿童的餐桌文明》绘本。通过绘本的形式,呼吁更多的小朋友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实行分餐制、公筷公勺、自带餐具等文明用餐行为,共同防御病毒与细菌。




2020“健康中国”主题设计

暨“文明设计奖”展览作品征集活动

近日,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文明杂志社和北京服装学院等社会组织机构、众多媒体和全国大专院校联合推动支持,倡议启动新时代文明工程系列公益活动。2020“健康中国”主题设计暨“文明设计奖”展览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面向北京高校各类学生,也欢迎全国高校和社会各界设计爱好者参加。



一、活动主题

2020“爱的记忆”和“餐桌革命”

二、征集对象

面向北京高校各类学生,欢迎全国高校和社会各界设计爱好者参加。

三、活动组织

主办: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文明杂志社、北京服装学院

承办: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设立:“新时代文明工程餐桌革命”系列公益活动专项基金,欢迎热心公益的爱心企业捐助支持。